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11w4d


期待許久,今天終於照了第一次的超音波,確定小小人在正確的位置、也有心跳,於是乎可以公開這個祕密了!從營幕上看到他/她在翻滾,終於有一種比較踏實的感覺。因為我除了很愛睡也頗會睡之外,只要不讓自己太飽或太餓,通常不會太不舒服;不會吐的七葷八素的,最多就是感到噁心,印象中也只乾嘔過一次。所以在這個dating scan之前,我有時都會懷疑小小人到底有沒有在那裡呢?

英國的NHS健保系統採取的是自然放任政策,只要沒有特殊狀況或屬於低危險群,整個孕程也只有兩次超音波,第一次通常安排在12週,第二次通常在第20週,其餘就是例行性檢查,生產前最常見到的就是GP或midwife。這段期間我也感到三個月之前要低調果然是很有道理的。不是不能說、不可說 (像我們也有告訴雙方父母和幾個朋友),而是 ------ 真的在親眼看到小小人揮手踢腳之後心中才真的有Wow, I can't believe it ------ it's real!!!的感覺。

時間回到當我們看到傳說中的兩條線的時候,我們其實是驚嚇大於喜悅,因為小小人實在來得太突然,完全在計畫之外。哈,知道我那極度不規律經期」之內情的朋友就更知道我的意思了~ 也正因如此,我們相信這個孩子必然是神的美意,我們也應當憑信心歡喜領受。這段期間W和我的心態也調適轉變許多,畢竟,這路走下去是條不歸路......

已經幫小小人取好英文名字了!如果是男生,就叫他Emmanuel (以馬內利,意為神與我們同在);如果是女生,就取為Emmanuelle,也就是以馬內利的女生版。至於中文名字,難度真的高很多,從長計議之!

5 則留言:

  1. 再說一次恭喜恭喜!!
    看到上篇葡萄果醬的時候,我正想著是孕婦在嘴饞了呢!有機會的話,四或五月在去劍橋探望你們一家三口!!

    回覆刪除
  2. 哈哈,不過話說回來,這裡沒有葡萄果醬真的是件有些奇怪的事啊!嗯,先辦好妳手邊的要緊事,我們再約時間吧!

    回覆刪除
  3. 呵呵 終於來到這裡打招呼了
    小小人,期待見到你阿!

    (話說,我昨天刪廣告信時,不小心把妳的留言刪掉了.....你可以再去逛一次XD)

    回覆刪除
  4. 哇!!!大大恭禧~~~祝你和W都好喔!
    有點小lag,一個月,還好啦~
    對了,btw, 安凡的弟弟謙亞也兩週前也出生了:)

    回覆刪除
  5. Wow! 恭喜你們啦!
    我還在想,kuku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原來如此啊~~
    還會想再添個女兒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