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消失的葡萄果醬......

突然很想嚐嚐葡萄果醬,這才驚覺怎麼在英國幾年下來從來沒有看見葡萄果醬呢?不但各大超市均未販售,連獨立小店裡也不見蹤影。草莓、櫻桃、覆盆子、黑醋栗、橙橘類、Damson、Gooseberry等等都是極常見的口味,獨缺那消失的葡萄果醬......

記得某年某日某個暑假的下午在美濃老家,阿公手握一把水果刀,俐落均勻地在柔軟的白土司上抹上一層看起來有如果凍般誘人的紫色葡萄果醬 (我記得是康寶牌的~),那真是我記憶中的美味之一!就是想起了這一味才讓我好想吃葡萄果醬+原味優格呀 (或土司或麵包,或鬆餅或蘇打餅乾,唉,什麼都好......)

難道英國就沒有葡萄果醬可以買嗎?不氣餒地Google了一下,網購是可以買到美國牌子的Smucker's Squeeze Grape Jelly或著同是美國牌子的Welch's 葡萄果醬系列產品,可是與超市可入手的果醬比起來,實在是「天價」啊!

不然,究極辦法就是自己動手做了。可是,葡萄的價格在英國並不屬於「便宜水果」那一類...... 對於這一類水果(如櫻桃),除非我能在夏天水果季時採到大批野生的果子,不然買了還是當水果吃,製作成果醬總覺得有點浪費。更別說夏天我們總能採收許多野生黑櫻桃、紅櫻桃與酸櫻桃,但免錢的野葡萄至今尚未得見......

好想念葡萄果醬的味道啊!看來最好的辦法還是:其一,忍耐、忍耐、再忍耐,等到下次回家時再狠狠吃,同時帶一兩罐回劍橋;其二,如遇爸爸媽媽寄包裹給我的時候,懇請他們幫我寄上一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