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枸杞長葉子了!But When?


任誰看到這張相片大概都會問:為什麼要把這些枯枝泡在水裡呢?其實這是朋友送給我的枸杞枝條,說是養在水裡一段時間之後會長根長葉,等到明年春天就可以種進土裡。

以前吃到的枸杞都是經過乾燥處理的,直到上個月在朋友家吃到新鮮枸杞這才知道那滋味果然不一樣呢!聽說枸杞葉也可以拿來泡茶煮湯,很早之前就想種了!也曾考慮到園藝專門店買兩株回來 (不過,價格不斐~),因此我對朋友所餽贈的枸杞條抱著很大的期望呢!


今天早上突然發現其中一枝枸杞條長出小葉子!它是何時長出來的呢?我不知道...... 但是我也可以感覺到枸杞條上的刺摸在手裡逐漸厚實起來。所以,即使這些枸杞條初到我家時看起來是多麼地像枯枝一把,they are alive!


無獨有偶,另一個朋友也送給我兩株枸杞。雖然這兩株來的時候就已經帶着葉子,也是需要先在室內養好根,直到明年春天才入種。期待明年能夠有枸杞的收成啊!Frozen goji berries也是很好吃的!在夏日很消暑......哈!好像想的太遠了~ 不過,我相信a good gardener always look forw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