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秋老虎的威力


幾天前種下的菠菜籽已經抽芽了!但我覺得最神奇、最能夠為秋老虎之強大威力作最佳註解的,大概是這株東北油豆角的故事吧。話說那天種菠菜與大蒜時,我也順道把後院裡的豆架整理了一下。就在我鬆土與除雜草的時候,突然間一顆已經發芽的東北油豆映入眼簾,就這麼一咕溜地從土裡鑽出來。我心中納悶,這是從何而來的呢?

我記得幾個月前發現一個油豆豆莢不知為何被打開了,約莫四五顆油豆散落一地。當時並不以為意,順手把豆莢和豆子撥入土裡,想說這也算得上是一種「有機肥」了吧!一段時日之後,這顆油豆因着天時、地利、人和而成就它今日令人驚喜的華麗演出!It's magic, indeed!我小心翼翼地拾起這顆油豆栽入盆中,放在家裡日照最充足的窗戶邊上,暫且不表。

昨天清晨與W去Fordham Carboot Sale的時候 (本年度最後一次),因為出門倉促,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油豆角有無動靜。直到早上10:30我們回家,我脫鞋的時候覺得眼角餘光好像瞄到什麼,這才發現油豆角冒頭啦!


But when?我絕對肯定,至少昨晚我在關玄關的窗戶時,它看起來還是一盆黑土啊!然後,下午我們聚會結束後回到家一看,才半天光景,這株小小油豆苗已經立志要抬頭挺胸於天地之間了!對於它的努力與堅持,大家都有目共睹!


今天,我的寶貝油豆看起來儼然一副「獨當一面」的樣子,充滿信心地展開雙臂來擁抱生命。看著它總使我感到特別受鼓舞。Truly, life will find its 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