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法式千層蘋果派第1號


這是我的第一個手工烘培蘋果派,我同時也決定以後除非是「天時 (朋友又送了許多cooking apples)、地利 (大部份食材家裡都有)、人和 (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吃手工蘋果派」的情況下,不然實在不是很想再做蘋果派啦!真的太費工啦!

因為朋友送了我們大約5公斤的cooking apples,每顆都碩大無比,但味道偏酸,不太能夠當水果吃,是不折不扣的烹飪用蘋果。據說這種蘋果最適合拿來做蘋果派,為了消耗這些蘋果,就來嘗試挑戰蘋果派的製作吧!

對我來說,蘋果派的內餡不是問題,比較陌生的是派皮的部份。既然決定要好好地做蘋果派了,我就要從製作pastry派皮開始,而不是買超市裡現成的冷凍派皮。上網搜尋了許多蘋果派食譜,我特別喜歡這款蘋果派的千層派皮,研究一番之後,把各步驟在心中沙盤演練,覺得應該沒有問題了,就捲起袖子擀派皮了~

派皮之所以能夠有層次,關鍵在於多次重複三折麵團再擀平的動作,還需要耐心。前一天可以先做好蘋果餡與粗製派皮,讓它們在冰箱裡待一個晚上,隔天就可以進一步精製派皮,然後烤出一個香噴噴又熱呼呼的蘋果派了。

烤出來的蘋果派蠻好吃的,看到有層次的派皮令人感到欣慰~ 還有剩下一點派皮可以再烤一個小一點的蘋果派...... 至於剩下的蘋果嘛,我想還是拿去醃製蘋果醋好了,簡單輕鬆完事。至於我的編號01蘋果派,在此拍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