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手工黑櫻桃果醬


釀了一大罐櫻桃酒,剩下的morello cherries於是依照慣例加工成果醬。哈!一共做了三瓶~ 在果醬製作的過程中,一般來說會加進適量檸檬汁來引出水果的甜味,我也看過有人係加入橙酒來達到增添風味的目的。可是家裡正好沒有檸檬汁...... 怎麼辦呢?

我不慌不忙地走進後院,順手摘幾片香蜂草葉子 (melissa officinalis,又名lemon balm),置入碗中,再注入熱開水,於是我就有一碗帶有濃郁檸檬香氣的香蜂草茶來取代檸檬汁啦!今年夏天才在Fordham Carboot Sale買了四株香蜂草種在後院裡,這就派上用場啦!而且還讓我的果醬有「升級」的感覺。

世上有一樣物件往往令我很著迷,那就是 ------「玻璃罐」,各式各樣的玻璃罐。有時候我會因為玻璃罐的樣式或蓋子的顏色 (還有還有~ 在可接受的價格範圍內~) 而選擇購買某些牌子的商品。等到內容物食畢或用罄之後,那玻璃罐就順理成章歸隊,加入我的寶貝行列。瞧~ 不是正好有個玻璃罐上的標籤就寫著黑櫻桃果醬嘛?不然,廢物利用、自己動手作果醬標籤也是很容易的,且是令人感到愉悅開心的。

完成品來排排站、拍照留念。這款黑櫻桃果醬從摘採果子、製作烹煮,到最後的裝瓶作業、後置包裝,真的是百分之百有機、純手工啊!接下來再去採收一批李子和野黑莓製成果醬,我那一年一度的小小果醬手作坊就要收工了。明年再會~

[P.S.] 本日午餐就是一大碗低脂原味優格配上全手工「味自慢黑櫻桃果醬。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而是 ------ 那真的是清爽之極的新鮮健康美味呢!

2 則留言:

  1. 我要吃~~~~
    分給我!!!

    阿星

    回覆刪除
  2. 夏天來我這裡吧~
    (來自劍橋的召喚:來吧~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