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仙客來的考驗


就是耐心!Patience is one of the essential virtues of each gardener!

院裡有一棵火炬漆樹,我想在樹下種一些較耐陰的開花植物。在我的理想中,這植物全株不要長得太高;不開花的時候,葉子或多或少也須帶點裝飾性;如果這樣的植物本身夠hardy,照顧起來省時省力就更好了!於是,小小研究一番之後,火炬漆樹下的植物就決定是這個品種的仙客來 (cyclamen neapolitanum)。

原先以為種花就是種子種進土裡,等到它發芽就完事。直到我細細看了種子包裝上的說明後,差點沒昏倒!因為仙客來的種子發芽需時一個月至半年!我這才明白,難怪許多人是買現成的植物 (plug plants) 種進土裡,因為從種子種起實在太久、太慢、太耗時了!

火炬漆樹下的那塊地已經整理好,就等仙客來發芽、長成一定茁壯程度後才能種下。終於,在我種下種子近三個月後,仙客來入入續續發芽了。它們現在仍在廚房的窗台上,成為一種有趣的風景,等待有昭一日時機成熟時再移植到院裡、樹下。

And now, the test is still going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