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小小蘋果苗


這株小小蘋果苗的故事是這樣的:去年夏末,友人餽贈我們一袋自家後院出產的蘋果 (見好多蘋果喔~!!!」一文)。那個時候,我們隨機留下五顆蘋果籽,清洗乾淨、曬乾,然後裝進小瓶歸入我在冰箱一角的種子收納區。今年春夏之際,當我開始在後院裡種花種菜的時候,我也取出那五顆蘋果籽,浸水一夜後種進小花盆中。

等到第一批青江菜都收成吃畢,第二批採苗也種下,那盆蘋果籽始終沒有動靜。我大概也想放棄它們了,於是將小花盆放在後院一角,也不怎麼睬它,頂多就澆菜、澆花的時候順道也灌溉」一下。

有一天,發現小盆裡有動靜了!有株小植物冒出土壤!但總覺得它越長越不對勁,於是乎我就向Google老師請益了,這才確定那並不是蘋果苗,總之是不折不扣的雜草一枚。這下我真的就徹底失望囉!我大概無法像我媽媽那樣,吃了什麼就種什麼,因此家中盆景大多不是買來的,而是由食畢留下的籽或果核種出來的。 

把雜草拔掉,失望歸失望,我還是不時幫這個小盆子澆水。終於,又有一天,發現盆裡竟然長出一個雙子葉植物!而且越看越像蘋果苗!等到它再長大一點,我於是可以肯定它就是「正港ㄝ」蘋果!五顆蘋果籽中就這一株得以順利發芽,發芽率並不高,但看著它每天都長一些,我的內心可是很澎湃地~


現在,我還不知道將來到底是要讓這株小小蘋果苗長成一棵樹呢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還是把它養成一個盆栽呢?不過,我想,或許我有遺傳到一點點媽媽的綠手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