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油菜花海與大鍵琴


其實這兩樣事物本身並無關連,只因相片都是今天拍的,所以就拼在一起了~


[其一:油菜花海]
話說星期天早上我們都會去Fulbourn或Fordham的carboot sale,而這片油菜花海就在我們踩單車去Fulborn的路上。遠遠地看見風車,我們就知道只要騎過這片艷黃山丘就到了Fulbourn。


我想,英國人好像是不吃油菜的,這麼一大片油菜田的產出大約全為搾油用,市場上也絕不可能買到油菜心回家清炒食用。而傳說中的將太所包的油菜花壽司究竟是怎樣的味道,也只能全憑想像了。


[其二:大鍵琴]

一直很希望能有機會彈大鍵琴,也就是今天的鋼琴(piano forte)的前身。沒錯,巴洛克時代的鍵盤曲是可以用鋼琴來彈,但是味道可就大不同了。我想,或許神聽見我的心願,成全了我的這個小小夢想。

我們教會聚會的地點是租用一個英國人教會的場地。就在幾個星期前,突然發現大堂的角落突然出現的一架大鍵琴!對我來說,這真是非同小可的一件事啊!何其夢幻啊!雖然有不少琴鍵已經彈不出聲音了,但當我彈起一小段韓德爾的Passacaglia的時候,內心可是非常澎湃激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