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灰袍貓.櫻桃樹


今天,終於拍到這隻穿著銀灰閃亮毛外套的小傢伙啦!早上煮好咖啡,端著咖啡壺走出廚房的時候,就瞧見他在後門外探頭探腦、東張西望。我不動聲色,輕手輕腳上樓拿了相機,尾隨他來到花園。真有你的!這把舊椅子是你的專用座椅啦?!


我對他喵喵叫了幾聲,他也對我喵了幾聲;他的聲音在貓來說音調偏低,但很沈穩。嗯,你在說甚麼呢?我們相望片刻,然後他轉身走進他的「祕密通道」。我連忙跟上探個究竟,正好捕捉到他回頭一瞥的小貓臉~ 我們會成為朋友嗎?你要常常來玩喔!

今天,我們終於幫櫻桃樹找了個寬敞舒適的家~


過去一年,這棵櫻桃樹只能很憋地住在花盆裡。不知道是不是營養不夠或生長空間不足的緣故,櫻桃葉最後全數掉盡,因此原心很擔心它無法渡過寒冬。直到春天來了,我才確定我們的櫻桃樹其實元氣淋漓,因為那枝椏間準備抽芽的綠葉尖頭就是它理直氣壯地活著的確據!


把水池的水放掉,填進培育土與去年冬天累積的百香果藤落葉,鏗鏗鏗~ 櫻桃樹的新居落成!我想它大概很開心吧!一切就緒,準備收工!這才發現樹梢有隻小瓢蟲,看起來很可愛。肯定是個好兆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