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黑櫻桃果醬




原來「櫻桃丘」上的幾棵櫻桃樹品種不太一樣。這回我採的那棵樹所結的黑櫻桃各個碩大無比,擁有著誘人的heart-shape與寶石般的色澤。可是回家後卻發現,雖然果肉的口感很firm、很結實,但嚐起來實在不甜,真的不適合作為水果直接食用。我心裡納悶: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morello cherry (酸櫻桃的一種) 嗎?

櫻桃已然採了,又不能暴殄天物,所以我決定把這一批櫻桃作成果醬。櫻桃去蒂去核,加水適量 (水面大約蓋過櫻桃) 煮到軟透,其間依照個人口味喜好斟酌糖的用量 (我還使用了一點蜂蜜與一點點香草精)。邊煮邊嚐直到櫻桃煮到我想要的口感就熄火,裝進玻璃罐前把已經泡水軟化的吉利丁 (gelatine) 拌入。趁熱蓋上瓶蓋,將瓶身倒放約半小時後即可轉正,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


嘿嘿,挖了一匙放在餅乾上,瞧瞧這款果醬的texture如何?看樣子似乎還不錯!嚐起來甜中帶點酸,beautifully-balanced。我自己比較喜歡有「果粒存在感」的果醬,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把櫻桃處理的太細碎。又,在網路上也看到不少人的做法中加了一味白蘭地或蘭姆酒,想想也會是不錯的組合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