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It's a Mystery


去年搬進來的時候,並不知道後院那草長及膝的雜草堆下藏有這樣美麗的祕密,就這樣過了一個冬天。


之後有一天我們把雜草與荊棘除去,然後就在復活節期前發現幾個花苞不知何時已經娉婷綽約、隨風搖曳,隱約還可以窺見其中仍在酣睡的紅色花瓣。花開了,是鬱-金-香!一杯杯鬱金香共襄春天的饗宴。

A surprise, indeed!難道是「前人撒種,後人賞花」嗎?或者是風把種子帶到我們的後院呢?I don't know; it's a mystery.

6 則留言:

  1. 我想 是土裡 有鬱金香球根 不是種子吹過去的啦 球根大小如蒜頭整顆大ㄟ 真好 有免費的花可以欣賞~~~

    阿星

    回覆刪除
  2. 我從荷蘭帶種子回倫敦,開出來的花都沒有你們家的漂亮,倫敦天氣果然不夠健康嗎?或許是土壤不足吧!

    看到那麼漂亮的鬱金香好羨慕啊~~!!!

    回覆刪除
  3. 真讚耶~我也很喜歡鬱金香,昨天買了盆放在家裡,希望會開出花來:)

    回覆刪除
  4. To 阿星,
    對呀!應該是球莖而不是種子啊!真糗~寫部落格文的當時很自然地就忘記這個事實啦!

    To 仰淳,
    不知道妳的鬱金香開花了嗎?是甚麼顏色的呢?

    To Anne,
    我想可能種在土裡的鬱金香有比較多的伸展空間!也可能這些鬱金香是和雜草叢奮鬥一整個夏天與冬天後自然淘選出來的,所以每一朵都開的好似酒杯大吧!妳的鬱金相是甚麼顏色的呢?難道會是花瓣有褶皺的那種嗎?!

    回覆刪除
  5. 你太幸福啦,不用费力气养,就有点观赏,自家有个院子真好。

    回覆刪除
  6. To 瀟瀟,
    我覺得妳家的陽台或客廳採光很好,很適合擺些盆栽喔!妳甚至可以來的小小香草花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