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10分鐘不到就搞定的美味晚餐




一個人的晚餐一切從簡,最好能夠符合無油煙原則。看著中午吃剩的一截起司麵包,決定弄個沙拉配麵包。鍋子裡燒水的同時,取幾片羅曼生菜的葉子撕成小片擺盤;在鍋裡放進少許海鹽和幾滴油之後,洗好、切好幾片savoury cabbage的葉子、一小根胡蘿蔔、一小顆洋蔥並且燙熟;把水濾掉後拌進約1/3罐的mixed beans與青蔥末,以適量醬油、麻油、醋來調味,然後擺在羅曼生菜上。

最後撒上香菜與細香蔥(chives),喔~ 那真是畫龍點睛的一筆啊!覺得我的沙拉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嘗起來好吃又營養,而且10分鐘不到就搞定!其實還可以更快的啦,只因為我在採香菜和細香蔥的同時順手修剪了幾刀。最後就在conservatory裡擺桌,只因W不在,所以我就對著香菜和細香蔥吃飯啦!大啖沙拉一番之後,發現我飽到吃不下起司麵包啦~ 哈哈~ 休息一下當飯後點心好了 :-)

3 則留言:

  1. 好厲害呀!這沙拉,看的我都要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 你们家看起来好温馨啊!强烈要求下次去拜访你的时候尝尝你的手艺哈,偶不客气了哦:)

    回覆刪除
  3. To Kuku and Serious,
    多謝誇奬 :- )
    說到蔬菜料理,我還行,但對於肉類就沒轍囉!只有“一把刷子”,哈!

    To 瀟瀟,
    好啊!歡迎歡迎!一定要來喲~倒是我們最近或許會去倫敦一趟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