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貓老大.聽牛吃草.波蘭菜

昨天下午,W和我決定出去走走,於是我們粗略計畫好一個大約15公里的散步路線之後,帶著一壺水就上路了。一路上除有說有笑之外,當然也有不少驚喜。

驚喜一:
遇見擁有一座薰衣草花園的貓老大



常常在去超市的路上會看見他。我們稱他「貓老大」, 因為他看起來總是氣定神閒的樣子, 而且他還有一個看起來很舒適的窩, 就位於幾棵樹交錯的樹根之間, 茂密的樹葉在其上形成既隱密且「keep you dry」的保證。最近常常下雨, 但貓老大在他的窩裡睡得又香又甜, 絲毫不受影響。我們一直以為那個神奇貓窩所在地的庭院就是貓老大的家。直到有一天, 我們看見貓老大老神在在的從隔壁家的薰衣草花園中悠閒瀟灑地踱步出來, 這才發現原來貓老大是個擁有一座薰衣草花園及「貓窩別館」的神氣貓咪!

平常他就自顧自地在貓窩裡睡覺, 一副懶得理人的樣子。但昨天, 我一拿出相機, 打開開關, 貓老大就喵喵叫地從他的貓窩中大搖大擺走出來, 跳上矮牆, 一路來到我們跟前才坐下, 霸氣十足、大大方方地擺好pose接收拍照。W和我真是感到受寵若驚啊!平常總不理人的貓老大今天卻這麼熱情?!難道是因為他認得相機, 特別喜歡上鏡頭才欣然「移駕出窩」嗎?果真是貓老大啊!

驚喜二:
沒有走過的小徑



這條小徑會經過劍橋足球聯隊的主場(照片裡的建築物就是足球場)。劍橋聯隊是地方上的小球隊, 所以球隊的主場與大球隊的主場比起來真的只能以「陽春」來形容。我想, 劍橋聯隊的支持者一定是極死忠極熱情的球迷吧!劍橋足球聯隊在將來是否能夠晉級,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我是第一次走這條小徑, 經過放牧牛群的時候, 聽牠們吃草的聲音, 覺得那個聲音很有趣, 這些青草聽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呢!

驚喜三:
Polonia波蘭菜館



「Polonia」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民宅, 也沒有顯眼的招牌, 從旁經過若不是特別注意, 壓根兒不會發現Polonia是家波蘭餐館, 而且還是性價比極高的一家。餐館內部陳設清爽舒適, 氣氛也很不錯。嚴格說來, Polonia其實有別於一般餐廳, 因為它是波蘭聯誼俱樂部附設的食堂。



由於我們是午餐過後才出門的, 我們在Polonia就沒有點餐了(留待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我們都很願意一再造訪Polonia), W喝了杯波蘭啤酒, 我則嚐嚐傳統甜菜根涼湯。光看這涼湯的顏色就令人對湯的味道感到很期待!



喝上一口就令人驚艷!可以喝出大略是甜菜根湯底中有甜菜根塊、酸黃瓜丁, 淋上適量的cream後再撒上細香蔥和蒔蘿, 至於店家的獨特祕方就不清楚啦!這碗湯令我喝得很開心, 更令人更興奮的是, 菜單上許許多多料理都令人躍躍欲試!發現一個可以偶爾打打牙祭的地方, 真好!

我們兜了一大圈回到市中心後, 到書店裡逛了逛, 就這樣過了一個心靈充實又充滿驚喜的星期六下午 :- )

5 則留言:

  1. 哇!!那隻貓老大的臉真的是充滿老大神氣耶!!!!!!!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你們也被他的老大氣魄鎮懾住了嗎?這幾天經過貓老大的地盤時, 看見他依然在貓窩裡呼呼大睡呢!

    回覆刪除
  3. To Beautyegg, 的確是!他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貓, 在陽光下毛色還閃閃動人喔~

    回覆刪除
  4. 这汤看起来不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