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不會說話的小書僮



回到劍橋以後到今天正好兩個星期。但因為回來之後有許多大大小小、內內外外的事情待處理,一連串事情忙下來,竟使我有種錯覺,好像之前回家是半年前的事了。我的部落格也呈現半荒廢狀態,上一篇部落格文的日期記載的是三月呢...... 今天早上把一份writing交出去之後,總算感到鬆了一口氣。這陣子也多虧了兩位論文幫手:除我的「保鏢兼書僮」W之外,還有一個「不會說話的小書僮」牛奶貓。她每天都會來我這裡報到,吃過一兩片海苔或幾根鱈魚香絲、喝了一點牛奶之後,就乖乖跳到床上飽飽地睡一整個上午,有時候則是一整個下午。

雖然貓咪不會說話,但她每天都很認真的執行陪讀任務,還會記得常常撒撒嬌來滿足人的那種「感到被需要」的虛榮感。真是乖巧機靈又貼心啊!不過,她也真是大膽大方,在一個陌生環境裡還能睡得這麼香甜...... 抑或是她早就把我這裡視為她每日必定巡視的「領土」呢?還是我的住所其實是這隻貓生活中的「外遇」?!但是我對於這個「貓朋友」的溫柔陪伴感到很感激呢!

3 則留言:

  1. 哈哈,你就不怕猫咪会在你的床上做坏事……!!!而且它比我吃的小吃都丰盛,汗……

    回覆刪除
  2. 哎呀
    他是把那邊當作是個下午茶的好去處吧
    有吃有喝 還有的睡
    你看看他
    連睡覺都在笑ㄋ
    幸福的樣子ㄇㄟ

    回覆刪除
  3. 好在這隻貓真的很機靈乖巧。當他想上廁所,他會跑到窗戶邊喵喵叫,然後我就懂他的意思,把他抱出去。或者,有時他也會自己鑽出去。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他會“做壞事”囉!常常看著他熟睡的樣子,真的覺得他是一隻好幸福的貓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