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意外的訪客



最近實在頗忙,有兩篇部落格文章都是下了標題、寫了幾句之後就存為草稿,至今尚未續寫。但今天我這裡來了一個意外的訪客,所以一定要記上一筆。

下午坐在書桌前盯著電腦螢幕打字,偶然抬起頭竟看見鄰居的貓趴在我的窗台上,就在我正前方。這隻貓很友善,是W和我的朋友,在路上若是碰見她,她會向我們喵喵叫地打招呼。我們對彼此的印象都很好,但她今天登門拜訪著實令W和我又驚又喜啊!














看她在我的窗台上流連許久,似乎一時還沒有回家的打算。我於是把窗戶拉起來,看看她有沒有興趣來蹓踏蹓踏。她猶豫了一下,想進來玩一玩但又有些戒心。磨蹭了好一會兒,只見她的貓大頭探進又探出,最後她姑娘家終於做出決定進來探索探索一個新天地。也或許是因為,嘿嘿,當時我正在用大同電鍋煲粥,香味誘人/貓的緣故吧!

最後她好像想回家了,我於是把她抱到窗台邊,讓她的前腳與後腳有著力點,然後她便靈巧地鑽出去了。她是很可愛、很黏人的貓,長得跟我家的芝麻有點像。希望她下次很快又會再來我這裡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