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作了個怪夢

夢境一開始的場景是在夜間,在河邊的小木屋。由窗戶往外看,透過月光只見黝黑的河面緩慢地、不斷地上升(看起來真的很像體積持續膨脹的燒仙草),於是我拿了許多鵝卵石要堵住屋腳滲水進來的裂縫。夢中場景之後就接到一個大河灣,是白天,而我站在河岸邊。然後我看見艾菲爾鐵塔從上游斜斜地漂流而下......

已經很久沒作過怪夢了。在我讀研究所之前經常會有大大小小奇特的夢,當時甚至還有一本筆記本是專門拿來記錄夢境的。關於昨晚的怪夢,我想,或許我可以了解這個夢境的含意吧。我想,我也知道該怎麼做。

5 則留言:

  1. 你的夢境真的好奇特喔!真想知道你是怎麼解讀的...

    我也連續三天都作夢了~不過一次被人拿著刀子追殺,再前一天也是恐怖的...害我早上都覺得好累...

    昨天終於幸運了起來,因為睡前跟媽媽聊到明年會回台灣過年,夢中我就直接回到台灣了呢...在夜市細細品嚐各種美食,哈哈...嘴饞到連夢裡都在吃

    回覆刪除
  2. Dear Angela, 妳那有關夜市小吃的夢境好幸福呢!我想,之前關於被追殺的夢極有可能是壓力所致。妳說前幾天心情煩悶,難道就是這些disturbing dreams的緣故嗎?希望現在的妳一經“擺脫”那個“陰影”囉!

    回覆刪除
  3. 謝謝sylvia關心:)我之前煩悶是因為要考一個試...可是又不想在自己的blog跟大家說,所以就一直沒跟你明說~現在考完摟...雖然覺得考得不理想,還是擺脫陰影摟:)

    不過說來奇怪,我昨天又夢到自己在考試了...唉唉...

    回覆刪除
  4. 唉,忙着考试了,今天终于结束,开始拜读涵熙的blog啦,哈。一上来就是解读梦境,等有时间和你探讨探讨偶的稀奇古怪的梦哦!

    回覆刪除
  5. To Angela,
    總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啊!

    To Xiao,
    是呀!新年1月一定要找個時間去找妳,我們可以好好聊聊“夢”。那真的是個有趣的話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