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抹茶瑪芬




使用的是爸爸媽媽於夏末時節寄給我的日本靜岡縣出產的抹茶粉末,食譜參考LooLooEmily's Diary。我不但稍稍加重抹茶的比例,並且還置入2~3大匙的蜂蜜(感覺抹茶vs.蜂蜜應該會如同巧克力vs.榛果般絕配才是)。

之前還住在學院宿舍的時候,曾經嘗試烤過兩次藍莓瑪芬,無奈都不太成功。當時覺得很納悶,因為如果我連難度較高的戚風蛋糕都可勝任,為何對於「超簡單,絕不會失敗」的muffins就是沒辦法呢?今天參考的食譜採用的是分蛋打發的方法,比較常見的瑪芬做法幾乎沒有這道手續,我想,有了這個分蛋打發法,這次的杯子蛋糕肯定會「發」起來了吧!果然,烤好的成品真的有像muffins!真是令人振奮啊!


濃濃抹茶香襯著淡淡的蜂蜜甜味,加上濕潤、綿密卻輕軟的口感,使人感覺好開心啊!其實,烘培的過程中就已經感到很從容、很愉快,烤盤送進烤箱時我也是充滿信心的。每回看見麵糊在烤箱中烤發膨脹,彷彿一切壓力就被釋放了......

2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吃好吃:)
    手藝越來越棒了呢...想到抹茶粉就覺得好香呀~

    回覆刪除
  2. To Yangtsun,
    Many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Baking is indeed one of the greatest comfort in my life~ Perhaps, baking to me is like knitting and knotting to you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