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CB2」咖啡館





今天覺得不想待在房間裡工作,想要找個自己不是那麼熟悉的空間來review我的筆記和一些資料。這家「CB2」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不遠,正好過去三年來一直很想找個機會進去坐一坐,所以決定下午就泡在咖啡館裡。所謂「CB2」指的是劍橋地區郵遞區號的開頭前幾碼。比方說,我前三年的住址郵遞區號就是CB3 xxx,而現址的郵遞區號是CB1 xxx。其實這間CB2咖啡館的郵遞區號是CB1 2LD,至於為何明明位在CB1區域的咖啡館要取名為CB2,我就不明箇中緣由了。但我猜想,或許是因為有另外一家網咖已經先以CB1為名,所以這間也在CB1這一區的咖啡館只好以CB2為名吧?

點了一杯regular cappuccino並且要了一杯tap water之後,我就坐在圖中樓上最左邊的窗戶旁。這間咖啡館的咖啡普普通通,但氣氛還不錯。內部陳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好幾面牆的老書,其中甚至還有一櫃特別註明陳列在書架上的全是第一版的書籍。樓下的客人多半在聊天,而在安靜的樓上,幾乎每位客人都是在「工作」的。


偶爾在咖啡館裡工作的感覺其實蠻棒的。突然想到J. K. Rowling的Harry Potter系列是在咖啡館裡誕生的,然而每天一杯咖啡的費用長久累積下來也是一筆數目。因此,對無薪階級之窮學生來說,偶一為之真的還不錯。當我離開CB2的時候,外頭正是雨過天晴的景象,連日陰霾一掃而過,陽光終於出現。我也帶著微笑、滿滿思緒以及記上許多新點子的筆記本回家。

2 則留言:

  1. 估计只有我们老板才那么奢侈的每天去咖啡店喝咖啡吧……不过坐在咖啡店里面“工作”感觉是蛮不一样啦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就選擇自己磨豆子、自己煮咖啡囉!哪天該找找London哪裡可以喝Turkish coffee + coffee cup reading的地方,並再好好聊聊!上次在妳家實在聊的不夠啊!總是得趕火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