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Fitzbillies Restaurant



在網上google了一些Fitzbillies餐廳的圖片,找來找去還是這張最好看,並且這個圖片同時使Fitzbillies的餐廳和bakery入鏡,所以就決定貼它上來了(圖中左為糕餅舖,右為餐廳)。

Fitzbillies 餐廳位於街角,就在Pembroke College的對面,若在晚上經過這間餐廳總會覺得是個氣氛很好的地方(位於街角的店舖通常都很吸引我)。三年多來還未走進這家街角餐廳,倒是前年W生日時曾在Fitzbillies糕餅舖裡買過一個蛋糕(但仍是那種乾的要命、甜到不行卻又外敷一層超硬超厚糖霜的蛋糕)。雖說我覺得他們的蛋糕很可怕,不過Fitzbillies bakery的蘋果派實在是便宜又好吃,是我所嚐過最令人激賞的蘋果派之一了。偶爾吃上一塊會有很幸福的感覺。

今天由於Crystal的Dining Society的折價券,我們一行三人決定試試Fitzbillies餐廳的菜色如何。我們三人都點了soup of the day當前菜。今天的湯是以馬鈴薯和一種叫roquette的葉菜為主的蔬菜濃湯,結果湯的味道過鹹,那種鹹度真的令人直呼 : 「真是打死賣鹽的啊!」而整碗湯就只有鹽味,沒別的了。

Crystal點的主菜是火腿佐以八角麵、青江菜與甜辣醬,W點的是烤鴨,我點的是鮭魚。只見主菜一上桌,大家再度面露痛苦表情 : Crystal和W的主菜最致命的問題是太鹹,令人難以入口;我點的鮭魚的根本問題則在於烹調火候不對,使得魚的口感又乾又膩;其他諸如調味不搭配整體菜色等細節在此我就不多著墨。整體說來,除了過鹹,過於油膩也是我們三人主菜的共通點。

對於Fitzbillies餐廳今晚的表現,我們都頗失望,覺得花費同樣的價位,我們寧可去其他餐廳。同時也感到很疑惑,因為這和我們想像中的Fitzbillies Restaurant該有的表現差距太大。雖然我真的超愛Fitzbillies糕餅舖的蘋果派,但對於Fitzbillies餐廳,或許可以畢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