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Peterborough半日遊

W今天很想出去走一走,於是我們決定搭火車到劍橋附近的一個城市Peterborough瞧一瞧。劍橋離彼得堡的距離應該和與倫敦的距離差不多,如果不算轉車時間,約40分鐘車程。

彼得堡的規模比劍橋大不少,River Nene流經市中心,其中有許多購物商場和傳統市場,還有個主座教堂。走出市中心,沿著River Nene旁規劃良好的腳踏車道會來到一個「鐵道世界」 (The Railworld),據說還可以搭乘蒸汽小火車。我們興沖沖想去那裡一探究竟,到了目的地卻是大感失望。雖然是有看到蒸汽小火車的鐵軌,看起來好像很有那麼一回事,可是看不見半個人影,連工作人員之類的也沒有。市中心的指標處處皆有提到「The Railworld」,感覺上應該是頗具規模的觀光景點,但真的造訪當地時又令人感到很錯愕,懷疑這個「鐵道世界」是否仍在營運呢?

走著走著,W和我無意間發現一家店名叫Palmerston Arms的freehouse pub。我們決定晚餐前在那裡試試當地特有的啤酒。Palmerston Arms是個氣氛很不錯的freehouse,裝置擺設很特別,也很溫馨,剛進去時還以為自己走進一間小小咖啡館。寧靜的午後,似乎一個人、一本書就可以逍遙自在地打發時間。



我們試了幾種local brewery的啤酒,果然都很不錯!吧台上有塊小黑板為店裡的熱食點心pork pie打廣告,一份豬肉派1.75英鎊!看來彼得堡的物價要比劍橋便宜多了。啤酒一品脫 (a pint) 或半品脫 (half pint) 在當地真可說是物美價廉!



從今年7月起,英國國內的pub一律禁煙。這真是英國政府的一大德政啊!英國的pub和我們在台灣所指的「pub」是很不同的。在這裡,許多家庭式pub是假日時閤家出遊休憩的地方,有些甚至可以是舉行婚宴的餐廳。特別希望那些freehouse和independent pub努力經營,在commercial beer公司大量傾銷產品的威脅下,繼續他們的堅持!

4 則留言:

  1. 哈摟,

    常在紓君的網站上看到你留言...想了好久
    你是涵熙嗎?

    不是的話請多包涵~

    仰淳

    回覆刪除
  2. 仰淳,
    對啦!就是我啦!
    在"黃大哥&大嫂"的blog上看到妳的blog的連結時感到很開心呢!
    :- )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們幾乎同時發現對方耶...真的很酷!我剛剛才看到你在我留言版的留言...在這之前..已經在你的blog和相簿很仔細的觀察了一番...哈哈...因為我很想要調查出誰是神秘又幸運的W

    *^_^*

    你去摩洛哥的照片看起來實在是太讚了!

    另外,我好久沒有彈古典吉他了,不過最近又重新開始摟(買了新吉他,超開心^^)

    Angela

    回覆刪除
  4. 要W的照片?跟我說就好啦,我很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