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康河初夏風光




好一個「很劍橋」的景色啊!這是康河上游往Grantchester方向的典型初夏風光。天氣極好,陽光怡人,天鵝一家三口悠哉出遊,人們在河上撐船。我們今天下午則選擇划船。

這一段的康河和所謂的學院後院(The Backs)那一段的康河有很大的不同。康河上游的河岸幽靜,保有自然蜿蜒曲折的河道,河面時而開闊時而有延伸至河中心、線條優美的枝枒。在天氣好的時節,常有戲水的人(我就看過有人在康河裡裸泳);河上往來有撐船的、划船的、槳著獨木舟等等的。

划船其實比撐船辛苦多了。若是後著我還可以獨「撐」大局好一陣子,但倘若是前著,我搖槳不過百下必敗下陣來(慚愧呀!人家都是以距離計,我是以下槳次數計)。最後,我們一行五人決定,就其他四人兩兩輪番上陣就好,我還是一邊涼快去,這樣才能保證維持一定的前進速度。於是我也就樂得輕鬆,頂著遮陽草帽,舒舒服服地躺在船首,迎著微風陣陣,小船隨著水波上上下下,好不愜意啊!當然有時也有誤闖岸邊灌木叢的驚險畫面(因為河道忽左忽右、忽寬忽窄),但那只會增添水上樂趣,沒有人會介意的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