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第一場現場足球賽!

今天的重頭戲是 : 去倫敦看我們生平第一場現場足球賽。到倫敦後,我們先去Imperial War Museum參觀。那是一個很有趣的博物館,有許多互動設計讓參觀者可以實地體驗。但我們今天的時間不容許我們仔細看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靠入口展覽處一座背著降落傘的狗狗雕塑 :



在沒有解說告示牌的情況下,我猜想這是跟兩次大戰雙方陣營都有利用動物有關。戰史館就有一個名為「Animal's War」的展覽室。關於這個背降落傘的狗狗的疑惑只好留待下回分解了。另一個讓我很感興趣的展示物件則是「The Little Boy」。也就是當初投在廣島的原子彈。和展示的許多飛彈比較,它的的確確是「小男孩一枚」。世界上的第一顆原子彈外型上雖小巧,但威力之驚人,不須我在此贅述。只是,初看到「小男孩」時,真的對它的size感到頗驚訝......

離開戰史館,W和我於是往Tottenham Hotspur的主場前進。關於我們第一場現場球賽(Tottenham Hotspur vs. Servilla),我們都很興奮。才到了High Road,就看到很多球迷穿著“熱刺”的T恤。連Servilla球員和支持球迷的遊覽車進場時還得警察警車開道護送,由此可以得知足球是多「激情」的運動了。

初看現場球賽其實很容意分心,因為球迷的表現太有趣了,以致於我在觀察球迷時,一開始竟沒有意識到球賽已經開始!不知不覺間,Servilla已經進了兩球!熱刺的支持球迷仍不氣餒地幫熱刺加油,連那些西裝筆挺的bankers看球賽都激動到某一種程度,於是我整場聽到不少髒話。在熱刺一開場就落後兩分球的狀況下,有些球迷甚至哭了。下半場一開場,支持者就不斷吶喊 : 「We only need four goals」!因此,當熱刺在很短的時間內也連進兩球後,那幾乎是全場沸騰,那一小角落Servilla的支持者除外。不過,那些遠從西班牙來到倫敦看球賽的Servilla球迷真的是死忠球迷啊!

大體說來,足球還是男性運動。這一點可從盥洗室配置中見偳倪,體育館中的男廁所比例遠大於女廁。中場休息時,當我推開女廁的門,映入眼簾的是 : 超級乾淨清潔的洗手間,好像沒有多少人使用過似的,並且還只有小貓兩三隻而已,令人不禁莞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