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摩洛哥威士忌:薄荷茶

我們於星期一傍晚回到劍橋,但我一直到今天才覺得疲勞感稍稍恢復(驚!年過25果然體力下滑?!)。在摩洛哥6天5夜的時間裡,我們除了造訪瑪拉喀什 (Marrakech)的新、舊城之外,還跑了來回將近1300公里的路到撒哈拉沙漠去!但當我們騎著駱駝越過一座座沙丘的時候,真的覺得這一切都值了!回到劍橋這幾天,雖說生活很快就回歸常軌,但我挺想念摩洛哥每天都超級晴朗的藍天和有「摩洛哥威士忌」之稱的薄荷茶。

因為摩洛哥是回教國家,而回教徒理論上是不能飲酒的,因此當地鮮少有酒館。男人們多半是聚集在茶館裡喝著薄荷茶聊天瞎扯。在摩洛哥這幾天,我每天都要喝上好幾杯薄荷茶,一杯熱熱的下肚,果真非常清新醒腦......再加上新鮮薄荷葉的翠綠與薄荷茶本身的顏色搭配得宜,真是賞心悅目啊!而薄荷茶的奧妙滋味還是得親自嚐過後才能體會,真不愧是摩洛哥國飲!讓我一喝就上癮囉~



摩洛哥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國家。我們入境、離境的時後都見識到這個國家制度混亂的一面,更別提交通狀況了!馬路上有各種方向的行人、客車、大型車、機動車、 馬車、驢車等,甚至我還有看到輪椅!當地人極愛敲詐觀光客,久而久之,真的無法辨識出一個摩洛哥人到底是出於善意指路呢,還是之後他會漫天開價跟你要錢。舊城裡大部分的路名是阿拉伯文或是根本沒有路牌,手上即使有地圖也是枉然。只要是東方面孔,總有許多人會操著奇怪的中文或日文問候語纏著你;走在舊城狹窄有如迷宮般的街道上,不時還要閃躲來車,還要應付當地人的「騷擾」,實在是挺緊張的(好在大約一天的工夫就會習慣了......)。

撇開那些不談,摩洛哥的物價低,食物又好吃,隨便一家糕餅店或咖啡館都比在英國一般價位的要好上太多!我們這些窮學生到了當地似乎都是有錢人了!在富有異國情調與濃濃法國殖民色彩的城市裡,摩洛哥的生活又是很愜意的!當地的文化衝擊對於我之強烈,我想可以換化成好多文字與書寫,甚至我連在那裡做的夢都很不同!回來後整理這幾天的相片,再次回味整個「出走摩洛哥」的過程。若是有機會,我很想再去!下次可要買一大袋薄荷茶香料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