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果子季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去市場或超市買水果了,但最近我卻常有新鮮多汁的李子、杏子,而且總是不缺貨。因為,英國的夏天可是名符其實的果子季! 我家附近諸多果樹在這個時節只能用「結實累累」來形容!紅的和黃的、圓滾滾的和橄欖形狀的,應有盡有。或許英國人真的不懂吃吧!於是就放任滿樹的果子掉落一地!其實這些李子、杏子是很好吃的,有些熟得恰到好處的甚至可以嚐起來甜如蜜,而且還入口即化。前陣子熱浪來襲時,「冰鎮李子」可是在沒有電風扇和冷氣的狀況下的最佳消暑聖品了。對我來說,這些果子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但節省一筆開銷還兼得享受「採果樂」所帶來單純愉悅的幸福感。估計李子、杏子還可以再採好一陣子呢!之後,就是蘋果和西洋梨熟透的季節啦!而我早已鎖定好目標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